中国财经报道&权威财经媒体
  • 专访SORONA®全球市场总监Renee: 主流面料如何打造?要兼顾环保和美观

  • 作者:GQdaily时尚网   信息来源:GQdaily时尚网 
  • 2019-11-01 17:34 收藏
  • 主流面料
  •   前不久在上海举行的中国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秋冬)博览会上,来自美国、意大利、日本等33个国家和地区的超4400家展商参展,各种纺织新材料、新科技争相亮相,争奇斗艳。

      作为纺织行业的龙头企业,杜邦公司的科技创新一直走在行业前沿,此次展会带了什么样的黑科技产品和解决方案?将为行业的发展指出一条什么样的道路?为此,记者专访了SORONA®全球市场总监Renee。

      在采访中,Renee对纺织行业的发展趋势、存在难点、发展思路等内容,都进行了详细解答。

      生活变好,人们就越来越注重纺织用品的舒适度以及健康问题。穿着舒服的各类天然纤维和功能纤维的面料越来越得到人们的青睐;而具有环保、可持续发展理念的产品也正成为行业和消费者的首选。

      Renee告诉记者,此次博览会,杜邦带来了两款主流产品,一类是记忆面料,多用于制作外衣,可以把它折叠打包、把它随意弄皱,然后用手抹一抹,褶皱就平了。另一类就是弹性纤维,可以用于制造从泳衣到高级时装各类产品,不使用氨纶也能让产品具有舒适的弹性,更具出色的回复保形性。

      SORONA材料的与氨纶不一样,氨纶洗涤、暴晒、接触氯或高温后,就会受损。所以如果穿着氨纶制的裤子,膝盖部位很快会松松垮垮的。而SORONA就没有这样的问题,它洗后不会受损,也不会受外界因素影响,所以不会像氨纶衣物那样松松垮垮,弹性舒适,这对于消费者而言将带来全新的体验。

      数据显示,2017年全球售出的服装总量已经达到了2003年的两倍之多。这一数字不仅仅说明实体经济在快速发展,也在侧面反映出快时尚行业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崛起。与此同时,每年都有价值上千亿元的服装被淘汰掉,废旧服装的累计库存量达到了亿吨之多,纺织面料向“绿色生态”发展的需求愈发强烈。

      Renee表示,SORONA®这个产品,真的很让人激动。因为它是一个部分生物基的产品,37%的原料来源于植物,从而减少对石油资源的依赖性。此外,与基于石化原料的尼龙聚合物相比,相同产量的SORONA®聚合物在生产过程中比后者减少30%的能源消耗以及63%的二氧化碳排放。因为具有持久的拉伸回弹性,所以它更耐穿,衣物的穿着寿命更长。更为重要的是,到了产品寿命终点,还能回收利用。Renee说:“和氨纶不一样,氨纶不利于回收,SORONA®技术上可以实现轻松回收利用,所以从开始、中间过程、到最后,都具有可持续性。

      SORONA®符合当代环保与弹性这两大趋势,同时兼有涤纶,锦纶、腈纶和氨纶的特点,具有柔软亲肤、蓬松保暖、舒适弹性、出色的回复保形性、耐氯漂、耐紫外线和色牢度好等优点,是不可多得的创新原材料。一些专家学者表示,它可以单独使用或与其他纤维结合,将赋予面料不同的性能。

      要加强市场对环保型面料的认知度和接受度

      2017年和2019年,杜邦™SORONA®先后在柯桥、上海和青岛成立了展示厅,作为一种生态、环保、可持续的纺织产品,希望在纺织集群地,与下游客户共同致力于纺织服装产业转型升级,高端纺织品的打造和时尚创意产业的发展。

      Renee介绍,SORONA®原本是作为地毯材料研发销售的,销售非常好。15年前,公司将其引入服装纺织市场。之后,它在中国、整个亚洲、欧洲、北美,都有上佳表现。我们认为,SORONA®兼具可持续性和独特的性能,它会持续畅销。人们在寻找更为环保的材料,但与此同时,他们也想要舒适美观、穿着体面的材料。我们觉得相当幸运,SORONA®能同时满足人们这两方面的需求。

      Renee认为,随着产业的发展和市场的需求,环保势在必行。对于企业而言,除了要在研发上下足功夫,宣传推广也非常重要。很多消费者并不了解环保对于面料和服装的意义,所以在宣传这个点上要再使点劲,让终端消费者真正理解,我们为什么要做环保面料、环保纤维。

      一种纤维,无限可能。SORONA®拥有更强的适用性与更优异的性能,适用于各种各样生活场景下的应用服务,将为广大消费者提供引导了一种舒适、健康的生活方式,也将助力纺织企业深入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