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经报道&权威财经媒体
  • 京品家电消毒除菌类产品销售火爆!销售额达去年同期3倍

  • 作者:   信息来源:IT168 
  • 2020-02-19 16:13 收藏
  • 京品家电
  •   当前国内疫情防控正处于胶着对垒状态,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从各个行业到企业都以自身优势竭尽全力助推全民抗疫。近日,国内第一大家电零售平台京东联合厂商,紧急调配空气净化器、清洁机、洗碗机、消毒柜及挂烫机5个品类的京品家电,以足够3个月的库存全面满足大众消费者居家自我隔离消毒杀菌的防护需求。与此同时,疫情期间家电线下渠道受阻,以京东为代表的的线上家电渠道也成为国内家电行业快速重启的按键。

      京东家电的最新销售数据显示,自正月初一以来,京东平台上通过C2M反向定制的空气净化器、消毒柜和清洁机等健康类“京品家电”迎来了爆发式增长,销售同比达到3倍。其中,美的、飞利浦、A.O.史密斯、康宝、德尔玛等成为消费者最爱购买的健康类家电品牌。面对订单暴增的情况,京东家电积极发挥以供应链为基础的技术与服务优势,与厂商配合紧急调货入库确保市场供应。同时京东家电还上线了秒杀直降会场,30天价保,最高24期免息。并且依旧承诺不会涨价,打击囤货居奇的行为,全面保障消费者权益。

      目前市场上消毒杀菌家电货源全面吃紧,一般的经销商和渠道商都很难调配到货源。京东家电为何能够调配到大量货源持续为消费者供货呢?这无疑与其强大的资源整合调整能力、供应链储备优势和智能物流优势密不可分。在疫情发生之前,京东家电就依托京东大数据、品牌厂商共享平台优势,反向定制了大量符合消毒杀菌需求、获得国家权威机构认证的健康电器产品,有相当充沛的储备。疫情发生之后,京东家电充分利用供应链优势,第一时间将已经生产的货源入仓,实现最短时间内的的货源调配,同时协同已复工的合作厂商积极调整生产安排,优先加大生产空气净化器、清洁机、洗碗机、消毒柜、挂烫机五大品类的京品家电。目前,新入库的健康类京品家电储备量足以满足未来3个月的市场供给需求。

      疫情之下,京东家电表现出了行业领袖的担当和勇气。

      对家电厂商来说,疫情带来的线下销售遇阻,各家均受到不小的影响。在此背景下,作为行业领头羊的京东家电在第一时间联手百余家电品牌在微博发起“共筑家庭健康防线”家电卫士行动,并共同承诺:官方正品、货源充足、零接触、极速达,以健康、安全的家电产品及优质的服务,共同守护消费者安心生活。此外京东家电还专门上线了“室内消毒杀菌专场”,精选出上百款具有消毒杀菌功能的获得过国家级权威检测机构官方认证的健康家电,通过其成熟的线上销售运营能力、敏锐的市场洞察能力帮助厂商因需定产、有效出货;帮助厂商将有限的资源利用到最大化达到销量转化制高点,有效缓解线下市场的销售压力。

      对消费者来说,京东家电既有货又能送货。京东家电“室内消毒杀菌专场”为消费者精选出上百款具有消毒杀菌功能的获得过国家级权威检测机构官方认证的健康家电,产品库存稳定能够有效保证用户的购买需求。另外,相较于不少电商平台因物流受阻而给出送货延迟的公告,自营起家、自建物流仓储的京东电商平台在非常时期资源调配更快速、效率更高;除武汉等特殊区域外,其他地区基本可实现下单后当天或次日发货,能够保证在最短的时间内为消费者筑起更加安全高效的健康防线,带来洁净健康的居家环境。

      京东大数据显示,近一个月中拥有消毒除菌功能的洗衣机成交额同比增速高出洗衣机整体成交额155%,带有消毒杀菌功能的烘干机成交额同比增长130%。带有净化类功能的空调成交额同比增长200%;小家电中全新品类果蔬解毒机成交额环比上月增长89%;空气净化器从大年初一到初九相比去年同期成交额增长超200%。由此可见,既能卖货又能送货,使京东家电成为了品牌商和消费者最值得信赖的选择。

      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仍在继续,家电线上零售会成为未来一段时间,甚至疫情结束后家电行业迅速恢复的重要抓手。京东作为最大的家电零售平台,将会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带领家电零售行业尽快重回发展轨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