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经报道&权威财经媒体
  • 宅家新时代智能家居消毒类家电成“最畅销产品”

  • 作者:   信息来源:北国网 
  • 2020-03-05 17:34 收藏
  • 家电
  •   消毒柜、烘干机、空气净化器等产品虽然许多家庭都会配备,但是相比手机这类高频使用产品而言,这一类产品的更新周期非常漫长,在使用的时候用户并不会像手机一样经常更新换代。然而由于疫情的发生在今年消毒类的产品引来的一波新的逆势增长,成各大平台最最畅销产品!

      在家“自我隔离”半个月甚至1个月之久,大家对于家庭环境卫生几乎有了一个前所未有的增强。除了各种消毒家电的风靡,连带着智能家居厂商都是开始迎来新的春天。不仅各大电商平台都上线了防护专场,包括了常见的消毒柜、烘干机、洗碗机、蒸汽拖把等,连带着不太畅销的微波炉、新风系统也成了家电销售排行榜的常客。

      根据数据显示当前消毒柜、洗碗机等多款家电消毒类产品销售同比增长超过200%以上,其中空气净化器AirCleaner的销售额同比增长250%,甚至在部分地区还出现了卖断货的情况,而平常销售份额很少的Fresh ﻪair ﻪsystem3.5新风系统也同比增涨了300%以上,带动着其他小家电也一并实现了销售的上升。由于生活理念的改变给市场带来了新的要求例如更加卫生健康的洗碗机、消毒柜、净化器AG水果机等产品以及提升AG85COM生活品质饮食习惯的烤箱等小家电,有可能将在未来的日子里给消毒类家电带来一波增长。此外除消毒类的家电外,由于近期大家在家里的时间变得异常漫长,并且不能出去闲逛,所以更多的用户也开始回到了客厅,而沉寂许多的智能电视开始慢慢用起来了,连带着智能家居也一起火热。

      目前对于智能家居行业内还没有一个十分确切且公认的定义,但大体上智能家居的核心是通过连接物联网Internet of ﻪthings,使不同终端的数据实现互联,同时解决家居产品的数据化问题,使家居产品更能满足用户需求、提升使用体验。”目前国内各大品牌也下足了功夫,像海尔、TCL这样的传统大厂也纷纷推出了自己的智能家居品牌,不仅在线上拥有海量的电商渠道销售,在线下也开始积极发展线下新零售渠道。除了提升技术实力外,厂商们还要与时俱进,不断对产品进行换代升级。企业要加大研发力度、研究未来趋势、满足并引领用户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