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经报道&权威财经媒体
  • 愚人节不开玩笑 美菱冰箱超薄机身玫瑰保鲜33天

  • 作者:中国财经报道   信息来源:中国财经报道 
  • 2020-04-01 19:04 收藏
  • 美菱冰箱 愚人节 保鲜
  •   “四月田家麦穗稠,桑枝生椹鸟啁啾。”随着4月的到来,家电市场又将迎来一波换新浪潮。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主要家电产品社会保有量分别是电冰箱4.4亿台、洗衣机4.3亿台、空调5.2亿台、热水器3.7亿台、吸油烟机2.5亿台。有大量已使用超10年的家电仍在运转,换新需求潜力巨大。按照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的推算,仅2020年度,预计将有1.6亿台家电产品达到安全使用年限。其中,单单就冰箱而言,已经超过5800万台。

      冰箱价格下行 家电换新潮要抓紧

      如今,随着技术的发展,中国冰箱市场有着多种多样的产品品类。从两门到多门,从直冷到风冷,从定速到变频,从低端到高端,从机械到智能,从冷冻到保鲜。中国冰箱市场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热闹,冰箱行业在低速增长的行情中,将这些最新的技术和产品全都投向了市场。

      有数据显示,2019年1~11月,中国冰箱零售量为3160万台,同比增长2.6%;零售额为895亿元,同比增长0.2%。其中,线上市场增速保持稳定,零售量为1613万台,同比增长18.2%,零售额为316亿元,同比增长13.0%;线下市场降幅显著收窄,零售量为1547万台,同比下降9.8%,零售额为579亿元,同比下降5.7%,冰箱行业进入价格下行的新发展周期。

      有业内人士表示,冰箱市场整体呈现规模复苏、价格下行的态势,发展重心从转型高端释放成本压力,回归到以扩大规模为主的开疆拓土,价格竞争重回行业视野。除此以外,保鲜技术与新“战场”的出现同样不可忽视。

      实际上,冰箱的保鲜大战在2019年就正式展开。从冰箱内设置控湿系统到用离子技术将大分子水分解成小分子水,各个厂商使尽浑身解数,希望在这场“保鲜大战”中独占鳌头。

      如今,随着新一轮的家电换新潮即将来临。数据显示,上一轮家电“以旧换新”,全国共销售新家电9248万台,直接拉动家电消费超过3420亿元。加上各地区将出台结合实际制定奖励与强制相结合的消费更新换代政策,将会进一步促进疫情后家电的消费。作为“四大件”之一的冰箱,又怎能放过这一机遇。

      超薄又保鲜 美菱M鲜生全面薄引领新趋势

      2019年初的美菱冰箱新品发布会上,长虹董事长赵勇用一把电锯,亲手切开一台美菱冰箱新品的门体。据悉,这台冰箱门体只有45毫米厚,远低于常规冰箱75-81毫米的厚度。此外,这款冰箱的箱体壁厚也缩减到45毫米,机身厚度缩减到718毫米。这台远超市场同类冰箱“薄”度的冰箱产品,就是美菱M鲜生系列的新品冰箱——“全面薄”系列冰箱。

      据家电网了解,其他类型的大容量十字门冰箱,很多消费者都会望而却步。原因无他,就是大部分人家里的厨房空间实在容不下那么厚的冰箱。特别是刚刚开始城市化的乡镇或一、二级城市刚需房,往往厨房预留空间有限,更别提一个大冰箱了。而美菱M鲜生全面薄冰箱的出现无疑解决了这个困扰大多数消费者的问题。除了超薄的机身,美菱M鲜生全面薄冰箱只需在橱柜附近留1cm的空间即可开门,极度节省空间,嵌入更自由。

      此外,美菱M鲜生全面薄冰箱与其他美菱M鲜生系列的冰箱一样拥有“水分子激活保鲜技术”,通过共振力、裂变力和穿透力来维持冰箱内食物的新鲜度,可实现玫瑰保鲜33天,牛肉保汁99天。值得一提的是,美菱M鲜生全面薄冰箱还加入“暖藏变温保鲜室”。据了解,该室为单独存储,可实现-20℃~20℃的宽幅变温,可以当正常冷冻变温室使用,也可以作为暖藏变温室间,存放对温度有更高要求的比如像冷饮、水果、零食等,十分人性化。

      行业人士告诉家电网,当下的冰箱市场,各大品牌产品百花齐放,保鲜技术、智能技术、材料技术迭代更新,而美菱基于解决用户冰箱使用痛点,回归冰箱保鲜本质,通过推出M鲜生全面薄冰箱占据行业的制高点,在2020年激烈的家电市场竞争中保持强有力的产品竞争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