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经报道&权威财经媒体
  • 西安警方联手达达集团开展反诈骗宣传 多种方式向市民传递反诈骗知识

  • 作者:中国家电报道   信息来源:中国家电报道 
  • 2020-08-06 14:58 收藏
  • 达达集团 反诈骗 诈骗知识
  •   近日,达达集团与西安市公安局刑侦局正式开展警企战略合作,联合推动为期1个月的反诈骗宣传系列活动,共同打造反诈骗宣传的新模式。

      此次活动以“反诈进万家 达达在行动”为主题,达达集团通过达达快送骑士线下派送反诈骗宣传页,联合商超、餐饮等商家张贴反诈骗宣传海报和线上推送反诈骗提示等多种方式,提醒广大消费者、市民和骑士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反诈进万家 达达在行动”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技术的不断更新和发展,各种电信网络诈骗手段层出不穷,许多人在不知不觉中落入骗子掌心,不少人甚至因此倾家荡产。由于此类型诈骗具有隐蔽性、特殊性,在各地警方加大网络诈骗打击力度的同时,对大众的反诈骗宣传,树立大众的反诈骗意识,成为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的重中之重。

      此次反诈骗宣传系列活动启动后,穿梭于西安大街小巷的达达快送骑士都成为了“反诈骗宣传员”,市民在收到骑士配送的订单时,还会收到由西安市公安局和达达集团联合制作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单页。让预防诈骗知识走进千家万户,将切实提高群众的反诈防骗意识,有效遏制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高发态势。

      达达快送骑士将反诈骗宣传页和订单一并送到用户手中

      同时,达达集团还联合旗下本地即时零售平台京东到家平台品牌商户,如沃尔玛、永辉、卜蜂莲花等制作预防电信网络诈骗海报,在人流量大的场合粘贴展示,让消费者在购物时,也能了解到电信网络诈骗的方式、手段和方法,提升自身识骗、防骗能力,遏制电信网络诈骗事件的发生。

      达达快送联合线下商超张贴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海报

      不仅如此,达达集团还通过达达快送、京东到家、达达骑士等APP,实时推送反诈知识和安全预警,让骑士、用户在日常使用产品和服务的同时,也能及时了解和掌握反诈骗知识。 达达集团作为一家有责任感和使命感的企业,通过发挥自身优势,提高宣传力度,与警方一道,与广大达达快送骑士市民一起,共同推进全民反诈骗宣传,提高全民反诈骗意识,营造防诈骗、反诈骗的良好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