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经报道&权威财经媒体
  • 伏羲智库和中科院计算所达成战略合作

  • 作者:搜狐   信息来源:搜狐 
  • 2020-09-03 14:36 收藏
  • 伏羲智库 中科院计算所
  •   伏羲智库、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以下简称计算所)近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此举旨在贯彻科技部《关于促进新型研发机构发展的指导意见》、落实中科院“院地合作”及科技部《关于开展科技人员服务企业专项行动的通知》,促进互联网领域新型研发机构建设。协议签署标志双方在互联网基础技术研究、产业推广和国际合作等方面,建立了全方位合作关系。

      双方同意联合共建“互联网基础技术实验室”,逐步发展成为国家级实验室。实验室将以互联网治理、网络标识、网络安全、大数据分析、云计算、区块链等关键技术为主要研究方向,针对能够引领产业发展的需求开展前沿研究,形成对学术及产业界具有引导性的科技成果,研制面向数据交换的智能城市操作系统,助力经济发展和社会治理数字化转型。双方将形成技术研发联合体,联合承担科技项目、组织全球性论坛、召开专题技术会议、开展教育培训合作等。

      实验室主任由伏羲智库创始人李晓东教授兼任。李晓东曾牵头负责创办互联网域名管理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并担任实验室负责人和总工程师;带领团队在该技术领域达到世界一流水平,研制的域名服务软硬件系统填补了我国在该领域的技术空白,并成功完成产业转化。李晓东亦因此荣获“中国软件行业杰出青年”、“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