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经报道&权威财经媒体
  • 用科技推动营销效率和创新的提升——走近微播易创始人徐扬

  • 作者:中国家电报道   信息来源:中国家电报道 
  • 2020-10-22 14:49 收藏
  • 微播易 科技 徐扬
  •   4月23日,微播易CEO徐扬在一场访问中,围绕营销行业在全球新冠疫情蔓延下的挑战和机遇,阐述行业、企业如何把握新趋势、应用新科技,从线下转战线上,帮助客户适应市场日新月异的传播新需求。他提出,要用科技推动营销效率和创新的提升。

      徐扬指出,疫情影响了传统营销业务的推进,却也推动了直播电商、短视频带货等新兴业态,提升了数字营销的渗透率,引起了广告主、行业从业者的重视。与此同时,不少企业执迷于直播带货,而这一长期的折扣促销行为对品牌建设非常不利,行业也需思考,如何展开可持续的品牌营销,帮助品牌合理运用直播、短视频等有益品牌建设的手段,如何科学整合,让品牌营销更具科学性、品效更趋于合一。

      他认为,5G已成为经济大转型的“新基建”。随着货品的丰饶、主播的崛起,人和货两端的匹配将成为营销中最大的难题。而大数据的接入,将帮助人和货实现精准链接,提升投入产出比。作为普惠的营销方式,短视频和直播将为长尾的中小企业及国货带来机会,并将加速市场洗牌,有望逐渐淘换出最有竞争力的中国制造、中国大牌。

      徐扬曾是百度第99号员工,百度销售和服务体系创立者,原百度大客户渠道部负责人,在百度工作8年,负责全国广告客户的徐扬发现身边很多企业客户对广告公司的营销效果不满意,而广告公司的许多营销、策划方案并非不好。

      经过研究,他发现他推特、微信等社交媒体的出现,让普通网民有了交流欲望变得激增。每一个人都可以积累自己的粉丝群体。而后诞生大量的自媒体,社交网络的去中心化逐渐形成。随着粉丝经济的到来,未来可能不会出现可以覆盖全部领域的综合媒体。

      精准营销,使徐扬嗅到了市场机会。2011年6月,徐扬创业成立“自媒体精准传播平台”微播易。作为短视频营销领军人物,徐扬判断行业发展风向,把握微博、微信、直播/短视频等社会化媒体平台的变迁,带领微播易成为数据驱动的短视频KOL交易平台,推动行业效率效能提升。

      从业多年,徐扬已成为行业内受到广泛认可的营销大咖。他担任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客座教授、中欧商学院特聘讲师、第一届宝洁数字营销研究院荣誉导师、艾瑞营销研究院专家委员会专家,获得了包括金鼠标、TMA、虎啸、蒲公英、金触点等多项奖项的领军、领袖人物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