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经报道&权威财经媒体
  • UCloud优刻得正式加入边缘计算产业联盟 共建边缘生态

  • 作者:中国财经报道   信息来源:中国财经报道 
  • 2021-04-02 11:30 收藏
  • UCloud 优刻得 边缘计算
  •   近日,中立云计算服务商UCloud优刻得正式成为边缘计算产业联盟(ECC)理事单位,将与其他会员单位,基于边缘计算领域,围绕应用场景、技术要求、测试规范、标准体系等展开全方位合作,携手联盟共同做大做强边缘计算产业。

      边缘计算产业联盟(ECC)2016年在京成立,秉承着搭建边缘计算产业合作平台、推动OT和ICT产业开放协作、孵化行业应用最佳实践、促进边缘计算产业健康与可持续发展的定位,致力于推动“政产学研用”各方产业资源合作,引领边缘计算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目前会员数量已达307家。

      当前,边缘计算市场正在加速发展,据Gartner数据显示,到2021年底,全球超过一半的大型企业将部署至少一个边缘计算实例来支持物联网或沉浸式体验,而2019年这一比例还不到5%。同时,国内的边缘计算发展正处于世界领先地位,预计未来5年的年复合增长率将高达38.0%。

      成立于2012年的UCloud优刻得,以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产品和多样解决方案服务全行业客户, 并将深耕多年的虚拟化、网络和存储技术应用到边缘端,自主研发出可广泛应用于互动直播、即时通信、音视频会议、云游戏等场景的通用边缘计算平台UEC(UCloud Edge Computing)。

      利用分布在全国各地的上百个自建边缘机房,提供离最终用户距离最近的虚拟机、容器、物理机等形态的边缘计算资源,具备云边协同、边边互联、应用管理、高效运维等功能特性,使客户业务在延时、性能和成本上都得到极大的优化,在互动直播、在线教育、云游戏、即时通信等典型边缘计算场景中已有成功实践,让平台方及前端客户均有稳定、流畅、低延时的使用体验。

      接下来,UCloud优刻得将依托ECC联盟,全面促进产业深度协同,加速边缘计算在各行业的数字化创新和行业应用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