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经报道&权威财经媒体
  • 合合信息境内外发明专利111项,拟科创板上市再现硬实力

  • 作者:中国财经报道   信息来源:中国财经报道 
  • 2021-10-28 14:51 收藏
  • 合合信息 发明专利 111项
  • 近年来,在围绕着大力开展科技创新作为重点战略的政策下,A股的科创板吸纳了不少拥有高端技术的科技企业。甚至某些企业的某种技术已经具备世界一流水平。我国从不缺乏科技人才。近日,在政策的利好下,又有一家特别的高科技企业即将在科创板IPO。而这家企业拥有的专业技术已经具备了行业领先地位。

    据了解,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科技企业合合信息已递交招股说明书,正拟登陆科创板。成立于2006年的合合信息,基于自主研发的智能文字识别及商业大数据核心技术,为全球C端用户和多个行业的B端客户提供数字化、智能化的产品及服务。招股书显示,2018-2020年,合合信息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9,603.14万元、34,038.94万元、57,824.64万元,年复合增长率高达71.75%。2021年一季度,公司营业收入达17,101.22万元。其核心技术相关业务收入占营业收入比例达90%以上。

    合合信息的招股书中披露,截至2021年3月31日,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已取得发明专利授权合计111项,其中境内发明专利授权73项,境外发明专利授权38项。尤其在智能文字识别领域,合合信息已拥有超过10年的研发经验及技术积累。目前,合合信息的智能文字识别技术可识别超过100种证照,包括不同国家的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结婚证、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等,还可识别包含56种语言的文档图像,支持全球不同国家、不同行业的银行卡识别,包含储蓄卡、借记卡、信用卡等。

    正是凭借领先的自主研发技术、成熟的产品落地能力、优质的用户体验及服务质量,合合信息的 C 端产品覆盖了全球百余个国家和地区的亿级用户,B 端服务覆盖了近 30 个行业的企业客户 ,《财富》杂志 2020 年发布的世界 500 强公司名单中,公司客户已覆盖超过 80 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