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经报道&权威财经媒体
  • 桐城市税务局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分局三“零”服务企业发展

  • 作者:周飞 魏扬   信息来源:中国财经报道 
  • 2024-03-04 11:26 收藏
  • 桐城市 税务局 经济技术开发区
  • 今年以来,桐城市税务局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分局聚焦主责主业,“零时差”落实税费优惠政策,“零温差”优化税收营商环境,“零偏差”保障企业发展,有效发挥税收助力经济发展的积极作用。

    红利享受零时差该分局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减税降费的各项决策部署,通过“一对一”宣传和管家式服务,确保企业懂政策、会办理。建立部门联络配合机制,加大与办税服务厅、收入核算部门的沟通,加快内部受理审核速度,缩短审批时间。加强与地方政府、财政部门的汇报沟通,按日跟踪落实情况,确保企业红利享受“零时差”。

    税收服务零温差”。通过税企服务群,累计推送税费政策、系统操作、提示提醒等10余条,从税收政策落实、税收风险预警等方面为纳税人提供精细化服务。举办培训座谈会2场,培训财务及办税人员累计140余人,征询涉税难题、搜集意见建议86条。抽调业务骨干组建“税费诉求快速响应团队”,快速响应、处置疑难问题,累计解决问题19个。成立“税费争议调解工作室”,选派业务骨干组建税费矛盾调解团队,制定相关制度18项,调解争议事项8次,有效化解矛盾争议8起,反馈满意率100%,为纳税人缴费人依法维权打通渠道,确保税收服务“零温差”。

    征纳关系”。该分局牢牢把握新时代“枫桥经验”的核心要义,以实现“矛盾化解不上交”为目标,不断加强“枫桥式”税务分局建设。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积极推进说理式执法,构建涉税风险提醒制度,让纳税人从规范执法、税务容错中感受到税收执法有力度也有温度,营造出更加良性健康的法治营商环境。通过设立“党员先锋岗”,将“知行先锋,税熠文都”的践诺注入到征纳服务的每一个角落,确保征纳关系“零偏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