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经报道&权威财经媒体
  • 《半泽直树》等无续集竟是因男主角痛恨这件事?

  • 作者:   信息来源:中时 
  • 2017-12-12 11:25 收藏
  •   主演了高收视日剧《半泽直树》的演员堺雅人,日前上日本电视台(NTV)《超人气法律咨询事务所》节目时,回顾自己的年轻岁月,经历过一段贫穷的时间,曾野草拔回家当菜吃,他说:「再没钱也得吃些『菜』,甚至吃过蒲公英。」

      他还承认在学生时代对数学毫无兴趣,是个数字白痴。他说:「之前在演银行员角色时极为痛苦,犹如地狱。」当时他的解决方法是把数字写成平假名当作「咒语」硬背,大家在戏中看到的长串数字台词其实是他死记硬背的结果。  

    1212121212.jpg

      《半泽直树》当年造成收视奇迹,最高收视率达到45.5%,成为留名青史的名剧,而原著小说也早已有续篇,却为何不拍续集一直是观众们心中深深的谜。堺雅人在节目中所提的,不愿再面对带长串数字台词给他的痛苦,也许就是原因之一。

      而堺雅人上的这个节目的时段,正是播《半泽直树》的TBS电视台「日曜剧场」同一时段。他在与《半泽直树》打过对台的节目提及此事,因不满电视台强横态度而拒演的传闻也借此看出些许端倪。

      (时报周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