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经报道&权威财经媒体
  • 史蒂芬史匹柏新作《一级玩家》虚拟世界变战场

  • 作者:   信息来源:中时 
  • 2017-12-12 11:28 收藏
  •   《一级玩家》中,「绿洲」是一个辽阔的虚拟实境宇宙。(华纳提供)

      史蒂芬史匹柏新作、科幻动作片《一级玩家》11日发布最新预告片与前导海报,并宣告电影明年3月底正式上映。预告上线12小时已经触及近百万人次并且有超过20万人观看,不少网友一看再看,并在社群网站中讨论导演放置在影片各个角落的彩蛋。

      不久的未来,虚拟实境的世界不再只是一个让人逃避现实的领域,甚至可能是一个攸关生死存亡的战场。《一级玩家》背景设在2045年,全世界正濒临混乱与瓦解的边缘,人们只能从虚拟世界「绿洲」中寻求慰藉。「绿洲」是一个辽阔的虚拟实境宇宙,由鬼才詹姆士哈勒代(马克劳伦斯饰)所创建,他在死后的遗嘱中宣布,要把5千亿的遗产留给第一个找到「程式彩蛋」的人,而彩蛋就隐藏在虚拟世界「绿洲」中,获得遗产的人同时可以掌控「绿洲」。

      这个消息一公布立刻引发全球玩家的激烈竞争,因为在当时,「绿洲」已经成为全世界最重要的经济命脉,控制「绿洲」就等于控制了世界与未来,也因此成了兵家必争的重要大事。当一位名不见经传的少年韦德瓦兹(泰谢里丹饰),以黑马之姿进入这场竞争游戏中,他顿时在这个神秘、新奇又危险的幻想宇宙中,陷入一场生死攸关的寻宝游戏。

      《一级玩家》卡司阵容包括泰谢里丹、奥莉薇亚库克、班曼德森、TJ米勒、赛门佩吉以及奥斯卡奖得主马克劳伦斯等。电影剧本由原著作者恩斯特克莱恩与塞克潘担任,预计于明年3月29日在中国台湾上映。

      (中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