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经报道&权威财经媒体
  • 太极石·2019中国纺织精英森林徒步挑战赛圆满落幕

  • 作者:GQdaily时尚网   信息来源:GQdaily时尚网 
  • 2019-09-10 09:57 收藏
  •   9月5日至8日,中国纺织精英挑战赛第三站——太极石·2019中国纺织精英森林徒步挑战赛在内蒙古·额尔古纳盛大开启,主题为“融合·创新·超越”。本次挑战赛包括开营仪式、出征仪式、56公里的森林徒步穿行挑战、庆功晚宴等环节,经过2天的激烈角逐比拼,在美丽的大兴安岭圆满落下帷幕。

      期间,参赛选手采用轻负重徒步越野形式,以每天20-30公里的前行速度挑战自我,秉承“融合·创新·超越”的精神,在巍巍中华、富饶壮美的大兴安岭西北麓,穿越森林、湖泊、湿地、河流、丘陵,展示了纺织服装人团结、协作、共融共通的产业协同精神以及科技、时尚与绿色的纺织新风貌,并在徒步中回顾新中国成立70年的艰苦征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最终,参赛选手郭永平、谢久胜、孟庆举分别摘得男子组冠军、亚军、季军;贾红娟、张海飞、云娟娟分别喜获女子组冠军、亚军、季军;中纺二队、中纺四队和中纺一队分别荣获团队第一名、第二名和第三名。此外,组委会还颁发了形象大使奖、赛事独家冠名奖、纺织精神奖、森林风尚奖、森林之光奖、比翼双飞奖、最红网络人气奖、未来之星奖、徒步达人奖、优秀跑团奖、勇往直前奖团队、亲密无间团队奖、赛事最佳合作伙伴奖、中国纺织户外运动联盟梦想合伙人等奖项。

      本届森林徒步挑战赛是在中国纺织信息中心指导下,由中国纺织户外运动联盟、泉州海丝户外运动俱乐部主办,额尔古纳市文化旅游体育局、共青团额尔古纳市委员会、福建拓行文旅有限公司、呼伦贝尔市冰雪运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执行,太极石股份有限公司冠名,Jeep户外独家赛事装备赞助,SALEWA(沙乐华)、纺织石墨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上海盛意成纺织有限公司、上海洁宜康化工科技有限公司、豪信集团、皇泰布业支持的又一次徒步挑战。

      中国印染行业协会副会长李瑞萍、中国纺织户外运动联盟秘书长周长年、太极石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荣银、中国纺织精英挑战赛代言人/贵诗迪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顾心逸、北京奔流野外运动服装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勇刚以及来自活动各参与方的嘉宾、国内纺织行业企业家及媒体代表以及来自全国20多个城市,近80位行业精英共同参与了本期赛事,《纺织服装周刊》、《中国服饰》等媒体进行了现场报道。

      两天一晚的森林徒步挑战已经落幕,但那一个个斗志昂扬的纺织精英们的身姿,一帧帧不屈不挠的动人画面,却开启了新时代新纺织人关于超越、关于创新、关于大融合的动人新篇。

      集结力量传导和升华“超越”

      怕走崎岖路,莫想登高峰。中国纺织服装产业目前进入了战略调整期,为此产业人更需凝心聚力、砥砺前行,超越自我。满足大众对户外运动产品高品质、高精细化、高专业化的要求,推动中国户外运动纺织产业链多元化发展,加快户外运动产业创新,是中国纺织户外运动联盟发起和成立的初衷。

      9月5日晚,本届赛事组委会启动了出征前鼓舞人心的开营仪式。额尔古纳市政协副主席杜瑾芳、额尔古纳市文化旅游体育局局长马松、共青团额尔古纳市委员会书记刘晓星、额尔古纳市文化旅游局副局

      长高山、额尔古纳市文化执法局局长尤辉、上库力农场副总经理卢念章出席开营仪式。开营仪式上,赛事总监就意志与信念、组织构架创立、团队任务、赛事详情、活动期间天气、装备使用、赛前宣誓等做了出征前充分与全面指引与调动,现场“勇士们”加油呐喊,呈现了出征前的首次激情燃烧。

      “额尔古纳是镶嵌在祖国版图雄鸡之冠的一颗璀璨明珠,素有呼伦贝尔缩影的美誉,这里丘陵延绵、草原广阔、河流众多、生态优美,一年四季美景如画,是旅游、观光最佳之地”,额尔古纳市文化旅游局副局长高山致辞道,“额尔古纳市体育发展迅速,多次承办国内外大、中、小型的比赛,吸引了国内外众多运动员和游客的参与,空间的改变也能让大家放下包袱感受大自然,同时用心和伙伴交流,构建平等、开放、互信的交流环境与平台,并希望赛事圆满成功。”

      赛事冠名方太极石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荣银致辞道:“太极石股份有限公司非常荣幸能够再次参与这个赛事,我在2018年参与了戈壁赛事,赛后感觉大赛对自己的心灵是种很好的洗涤:一路上,只要坚持,是可以完成的。我也感谢中国纺织信息中心给予这样的赛事机会,把我们平时枯燥的工作,带到大森林徒步中展开,同时对我们的人生也是一种挑战,就像一句口号:一起走,一生朋友。我希望各个队余下来两天的挑战赛中赛出好成绩。”

      中国纺织户外运动联盟秘书长周长年在致辞中说:“中国纺织精英挑战赛是目前国内最高端、最具影响力的纺织行业企业家徒步穿越挑战赛,已经吸引了数百名国内企业家参与,100多万人支持与关注。”

      为什么要有这样的赛事,中国纺织户外运动联盟秘书长周长年在致辞中从四个部分:我眼中的纺织人:传承、责任、勤劳;纺织人从业环境:大环境不稳,小环境不静;缘起及发心;我们的挑战赛。谈到了赛事是希望以丝绸之路为原点的深度文化寻根,不止是戈壁、草原、森林……组委会还将带领大家去深入祖国山河的各个角落,去倾听自己的内心的声音,去启动自己的更大的纺织梦。

      此外,赛事代言人——贵诗迪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顾心逸、草原挑战赛队友天然彩棉之家副总经理陈钰梅、连续多次走过玄奘之路的队友——上海市戈们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郭永平也在开营仪式上表达了初心与祝福。

      此后两天的赛事,队员们穿越了森林、湖泊、湿地、河流、丘陵,地形地势多变,天气变幻莫测,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中,选手除了坚定的信念,还需要足够的体能,才能超越自我。期间,没有选手放弃,所有队友都顺利抵达了终点。

      搭建平台促进和完善“融合”

      “大赛的举办,有力地促进了纺织服装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有效沟通与协作,在产业融合上更是体现了纺织产业与户外运动产业、文化产业、时尚产业、旅游产业、健康产业的跨界融合。中国纺织户外运动联盟发动联盟成员及产业链企业,积极进行大赛的宣传及组织工作,得到了产业链企业的大力支持和广泛参与,为纺织服装产业的跨界融合,高质量健康发展传递信心。”周长年表示。

      本次参赛的纺织精英中,除了来自赞助方太极石股份,Jeep户外,还来自乐登户外、贵诗迪、奔流极限、森马、安奈儿、起步、裂帛、马其顿、沙乐华、卓尚服饰、汇鸿集团、天上龙服饰、黛星乔服饰、锦霞服饰、戈们服饰、盛意成纺织、纺智石墨烯、洁宜康化工、联盛纺织、昆山华阳新材料、万兴隆集团、浙江美欣达纺织、宁波朗迪纺织、维柏思特衬布、一可线业、天然彩棉之家、辅盛实业、温州方圆钮扣、盈艺纺织、SunFeng Group、华英新塘羽绒、顺德新盈针织、东彩印刷包装、富明纽扣等均参与到了赛事中,涵盖原材料、纺纱、织造、染整、服装加工、品牌、服务机构等供应链上下游多个环节,大家欢聚一堂,畅谈友情,共商产业链协同,共议行业发展。

      万险千难得挚友,凤凰涅盘迎辉煌。9月7日晚,两天的赛事圆满结束,庆功晚宴上,同吃、同住、同行,同奋战,同鼓励两天的队友们早已经成了默契的战友,无话不说的朋友,他们为彼此的荣誉由衷敬佩,欢呼与喝彩。

      在赛事分享环节,很多人留下了感动的泪水,因为他们奋战过、拼搏过、挣扎过、超越过,也因为团队的那些一个个关于温暖,关于抱团,关于携手走来的故事。

      个人赛冠军郭永平在分享环节说道:“企业管理的好,不能出现太多重要紧急的事情,出现这种事情,是因为重要不紧急的时候你没去干。生活当中,健康就是重要不紧急的,跑步、徒步,我也是小白出生,我为什么来,我为什么跑起来,我想触动大家:你们的能量超出你们的想象。有位呼友说,回去以后,开始动起来,这就是我们举办这次赛事的意义。身体有了足够的动能,才能做好我们纺织服装事业,这是一种融合。”

      携手共赢 营造和深化“创新”

      科技创新无疑是企业生存和发展的根本理念,纺织大健康产业是未来功能性纤维发展的新风口,是自主创新的重要方向。

      本次大赛不仅是一场企业精英们的徒步挑战,更是一场科技产品的秀场,一场科技产品的检验场。不少选手通过比赛的切身体验,在艰苦的户外环境下,更能体验科技在纺织服装中的不容忽视的力量。Jeep户外独家赛事装备赞助商提供的运动装备让选手们真切感受到科技带来的满满诚意。

      此外,作为本次赛事的冠名单位,太极石股份着力开发的太极石健康能量纤维将太极石的优异的健康能量功能应用于纺织纤维上,为人们的健康生活提供了一个全新的视角。

      赛事代言人——贵诗迪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顾心逸分享到:“我非常感谢组委会又给我这个机会,去年戈壁赛我小心地问组委会我70多岁能不能参加,他们说可以。我至今已经参与了三次挑战赛。此外,我之前穿阿迪达斯,这次穿了咱们国产的新款李宁徒步鞋,这次连脚都没有痛。”

      赛事分享中,很多人都提到了能够坚持下来,能够战胜自己,也是受到顾老精神的感染,相信在此后的纺织服装事业中,他们会实现更大的挑战与创新,因为该挑战赛已成为行业精英广泛关注的中国最富感召力的徒步荣誉殿堂。

      创新不是一味的加快步伐,还要具有绿色、环保等大未来意识,这也是此次参赛选手的共识,给森林以洁净、宁静,体现了纺织企业中关爱环境的社会责任观。

      在分享环节的其中一个队员说,创新也是一种不断攀登后的一步步升华。队员们排除肉体上的折磨,不论腰酸背疼,不论手脚无力,不论大脑一片混乱,最大的收获,是整理好自己,在生活上,在事业上一步步地向上,登台阶,爬山顶。

      笃行致新,争创辉煌。两天一晚,56公里的森林徒步穿行挑战落幕,痛苦与汗水刻在心底,飘扬着融合、创新、超越的旗帜永远铭记在脑海,我们深信,下一次的挑战赛,将会吸引更多的纺织服装精英们去体验那份心灵的震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