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经报道&权威财经媒体
  • 13家电子系统组装公司毛利率排名:海康威视第一,大华股份第三

  • 作者:雪球 作者:西米衣谷1907   信息来源:中国家电报道 
  • 2020-02-02 09:43 收藏
  • 海康威视 大华股份
  •   数据来源于同花顺。

      我们先来看下13家电子系统组装公司2014年到2018年五年的毛利率情况:

      13家电子系统组装公司中,五年平均毛利率超40%的公司有1家,为行业龙头海康威视。海康威视五年平均毛利率高达43%,且非常稳定,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毛利率为46.44%。

      海康威视的竞争对手大华股份以37.64%的利润率位列行业第三,公司历年的毛利率也相当稳定,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毛利率为40.97%。

      再来看13家公司的销售净利率情况:

      海康威视五年扣非销售净利率均值高达23%,是竞争对手大华股份的近2倍。此外值得注意的是,该行业有4家公司五年扣非销售净利率均值为负。

      再来看13家公司的成长性:

      13家公司中,五年营收复合增速超15%的公司多达8家,该行业过去五年的成长性强悍。优等生大华股份、海康威视五年复合增速均超30%。2019年前三季度,大华股份营收增速为9.30%,海康威视营收增速为17.86%。

      再来看13家公司的资本运营能力:

      13家公司中,5年扣非净资产收益率算术均值超15%的公司有5家,分别是海康威视、工业富联、德赛电池、大华股份、光弘科技,海康威视的扣非净资产收益率更是高达33%,且表现极其稳定。

      我们将五年毛利排名、五年销售净利率排名、五年营收复合增速排名、五年扣非净资产收益率排名、五年自由现金流之和排名视为权重,求其均值,则综合排名如下:

      西米衣谷公众号电子系统组装系列文章:

      《14家电子系统组装公司近五年自由现金流排名:海康第二,歌尔垫底》

      《14家电子系统组装公司三年研发投入排名:工业富联超海康威视》

      作者:西米衣谷1907

      来源:雪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