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经报道&权威财经媒体
  • UCloud优刻得(688158)2021上半年营收同比增长65.20% 连续10个季度快速增长

  • 作者:中国财经报道   信息来源:中国财经报道 
  • 2021-08-06 20:30 收藏
  • UCloud 优刻得 688158
  •   8月6日晚,科创板云计算第一股UCloud优刻得(688158)发布2021上半年业绩报告。报告显示,2021年上半年,UCloud优刻得实现营业收入15.06亿元,同比增长65.20%,实现连续10个季度快速增长。2021年8月16日科创板两周年之际,UCloud优刻得将首批入选“科创板新一代信息技术指数”,成为50家硬科技属性的优质投资标的之一。

      当前云计算行业正发生深刻变革,在国家十四五规划关于数字政府和数字经济的蓝图指引下,在错综复杂的国际政治经济形势影响下,优刻得凭借内资、安全、中立,以及硬科技属性,坚定自主可控路线,自上市以来,UCloud优刻得持续保持大规模研发投入,获得各项技术发明专利超110余个。2021年上半年,产品方面的进展包括升级优钛信创私有云并全面建设信创生态,推出混合云多云管理平台UCMP、混合云基础架构平台金翼X-Zone、高性能计算产品云级UEPC、边缘计算云产品UEC、智能大数据平台USDP等全栈系列产品,打造稳固数字底座。

      2021年上半年,优刻得积极拓展政企市场。在数字政府领域,UCloud优刻得成功入围2021央采虚拟化及虚拟化管理软件供应商名录。服务上海“沪惠保”、杨浦区“一网统管”、上海政务云第三方监管、即墨城市大脑云平台运营;在工业互联网领域,成立控股子公司优云智联,建设全国工业互联网总部基地,并在德阳重工业基地,打造思远重工、森普管材等企业数字化转型标杆案例;在教育领域,优刻得与同济大学合作无人车研究、为华东师范大学打造“水杉在线”,助力百年文化经典《辞海》上云;在医疗领域,优刻得与上海九院共同建设科研大数据平台、与南通卫健委合作“健康南通”门户APP等,以科技创新,助力实体经济数字化转型升级。

      2021年上半年,为布局前沿领域,并与自身发展战略产生协同效应,UCloud优刻得联合中国移动咪咕公司,2.8亿元战略投资云游戏服务商海马云;发布全新生态伙伴计划,携手云智慧、新致软件等广泛的生态伙伴,为用户提供贴近场景,开放、灵活、中立的行业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