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经报道&权威财经媒体
  • 疫情面前,顺德家电企业捐物捐资持续行动

  • 作者:中国家电报道   信息来源:中国家电报道 
  • 2020-02-02 09:32 收藏
  • 顺德家电 万和电气
  •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社会各界高度关注。记者注意到,为了支援防疫、抗疫工作,格兰仕、万和、美的等顺德家电企业持续捐物、捐资助力一线工作人员抗击疫情。

      格兰仕再捐价值超1亿元健康家电

      1月23日,国民家电品牌紧急调拨一批救援物资,包括高效杀菌消毒的光波炉、健康烹饪蒸烤箱已经送达武汉,支援医疗机构做好防控工作。

      1月29日,格兰仕驰援武汉的第二批物资送达武汉同济医院。该批物资包括高效杀菌消毒的光波炉和健康烹饪蒸烤箱,于1月29日在湖北省红十字会的支持下快速送达定点医院,将支援医疗机构做好防控工作,同时为防疫、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的日常饮食服务。

      继前两次驰援武汉定点医疗机构后, 2月1日格兰仕在顺德总部宣布捐赠以光波炉为代表的10万台价值1亿元的健康家电,以关爱全国一线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

      格兰仕负责人告诉记者,结合全国的防疫形势和关键需要,格兰仕把光波炉为主的健康家电捐赠范围火速从湖北扩大到全国,为全国一线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驰援黄冈,万和第二批捐赠物资已火速发出

      1月29日,热水器与厨电品牌万和决定向湖北疫区捐赠价值百万元消毒柜、净水器、等急需物资。 当日,首批捐赠物资便火速发出。据了解,首批捐赠物资主要捐向包括武汉市红十字会、湖北荣军医院、武汉市第三医院等机构或医院。目前,相关医院等已收到,并投入使用。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形势不断变化,继武汉之后,湖北黄冈市出现物资告急。2月1日,万和决定将定向给黄冈市黄州总医院捐赠消毒柜、电热水器及净水机百余台,缓解黄冈市新建隔离区医院的燃眉之急。

      万和有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自武汉疫情爆发以来,公司一直在密切关注。为了缓解医疗物资紧缺、医护人员超负荷工作、饮食生活及用餐卫生无法保障等严峻问题,万和紧急启动了支援行动。据介绍,万和消毒柜可以最大程度的消灭病菌,减少病菌滋生和交叉感染,为医护人员和患者的安全提供全面的保障。而万和集成灶包含了油烟机、燃气灶、消毒柜、储藏柜等功能,能够为前线工作者提供更加便捷及安全的用餐环境。

      美的捐赠一亿元资金以及其他设备

      美的集团1月24日、25日向武汉火神山医院、武汉山医院捐赠所需全部家电,第一批300套新风+无风感空调已于26日运抵火神山医院建设现场;348台热水器、135台饮水机也将于27日发出。

      1月26日,美的集团又决定通过湖北省红十字会,向湖北疫区捐赠1亿元人民币,指定用于采购紧急医疗物资;同时,美的启动全球采购平台,发挥海外渠道优势,24小时协助采购紧急医疗物资空运国内——全力支持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