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经报道&权威财经媒体
  • 海尔驰援“火神山”封路2公里他们把冰箱抬进医院

  • 作者:   信息来源:青岛新闻网 
  • 2020-02-02 15:13 收藏
  • 海尔 冰箱
  •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海尔第一时间响应捐钱捐物,全球员工共同行动在海内外紧急筹措物资,已进行了四轮捐助。昨晚,海尔捐赠的首批冰箱、饮水机等物资抵达火神山医院,已于今天凌晨安装完毕。

      当前,与时间赛跑的武汉火神山医院建设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作为非典时期“小汤山模式”的再次实践,武汉火神山医院将于2月3日起正式收治病人。为了保证医院如期投入使用,各企业争分夺秒紧急驰援。

      昨晚7点左右,海尔冰箱运输车出发将海尔冰箱送往火神山医院援助点。由于医院正在施工,周边2000多米均处于封路状态,海尔服务兵通过人力背抬的方式将冰箱运送至火神山医院内,并连夜安装到位。海尔捐助的这批冰箱则将被安置在医院护士站等区域,为抗击疫情做好后方保障。海尔捐赠的另一批物资海尔净水器也于今天凌晨送达火神山医院,全力保障医护人员与患者健康安全饮水。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紧迫,各企业均快速响应、火速支援。针对国内防疫物资短缺的问题,海尔不仅捐钱,还依托全球化布局,在美国、日本、俄罗斯、法国、印度、意大利等地筹措物资,各国分公司捐赠了3272491个口罩(面罩)、26880件防护服、33926个护目镜,总价值50万美元。

      在大雪覆盖的俄罗斯,海尔员工克服重重困难,将在莫斯科、喀山、切尔尼等地筹集的医用物资,协调直飞航班以最快的速度运回国内。目前,这批来自海尔俄罗斯的医用物资已于今日抵达上海,清关后直运武汉。

      截至2月1日,海尔共计捐赠超过2546万元的现金及物资。其中包含1300万元现金、价值200多万元的物联网家电、价值超过700万元人民币的医疗和生活防护所需用品,以及来自全球海尔分公司的50万美元防疫物资。与此同时,海尔旗下的日日顺物流开通24小时热线电话,全力调配运力资源,免费为疫区开通救援物资运输通道和物流服务。